Friday, June 09, 2006

整容前, 整容後


整理電腦裡面的照片時順便回顧一下以前的作品.
其中一張是在2004年, 我做給自己生日的Gateau Fraise...哈哈哈~~~ 忍不住笑出來~ 那時候我好像還覺得那個蛋糕是不錯的!! 不過當時才剛剛學做蛋糕不久, 也不能要求太多吧? Heehee...
再看看現在2006年做的蛋糕... 原來我也是一個會進步的人~

不過"吻"cream的工夫還不是很到家, 每次都要花頗長的時間在"吻" cream上.
另外就是通常要心情好時才會把蛋糕裝飾得漂漂亮亮... (正常丫!)

其實現在做蛋糕的心態會有點不一樣...以前會想說蛋糕味道好就可以啦, 又不是要拿去賣. 可是現在會希望每次做的蛋糕都可以帶給家人或朋友一些驚喜, 不論在外觀還是味道上.

我記得我做第一個蛋糕的時候是在英國. 那是一個巧克力蛋糕, 外表醜醜的~ 哈哈~ 因為都是用chocolate泥隨便塗上蛋糕面和做夾心. 可是味道卻是很不錯! 每次做這個蛋糕就例必要和我的doomates 分享, 說實在當時真的有點捨不得跟人家分享的... 因為蛋糕就只有一個, 分的人卻有8-9個... 哈哈~~ 可是也因此學會要與別人分享. 因為其實分享的過程也都很開心的. 尤其看到朋友們邊吃邊說 "好好吃喔!" 這個樣子, 會很有成就感!

現在做的蛋糕仍然會多注重味道, 可是我會覺得外觀也都很重要. 因為如果設計得漂亮的話, 收到的人會更加開心. 就像禮物包裝一樣, 一個普通禮物盒和有花紙絲帶禮物盒的分別.
最重要的是當你希望送人一個很漂亮的蛋糕時, 你得花很多時間和心思在設計上. 那將會是一個充滿心思和誠意的蛋糕.
所以誠意就是美味的鑰匙囉~~

我還要進步喔~ 所以請留意2007年的 "整容前, 整容後" 吧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